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吴乐胜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9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乐胜到庙前镇春和村、罗桥镇庙山村走访衡阳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吴乐胜强调,要强组织,保底线,筑牢发展基础。创新工作机制,吸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发展,振兴乡村,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座谈会上,吴乐胜与衡阳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及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乡村振兴工作,防返贫监测与驻村帮扶工作后盾单位支持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级发展规划和当前发展现状。

吴乐胜指出,驻村帮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内容,工作队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当前工作重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做好脱贫户的监测和帮扶,持续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要创新工作机制,吸引各方面的乡村人才投身乡村发展,鼓励本土人才返乡就业创业,让本土乡贤扎根家乡,振兴家乡。

吴乐胜要求,要扎实做好各项底线工作,筑牢发展基础,服务全市大局,围绕“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要立足现有资源、利用现有资源,深度挖掘自身旅游、民宿等优势资源,完善休闲娱乐配套,不断把旅游产业做强做大。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党建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理顺居民邻里关系,统一战线,在坚持工业领航的同时,发展好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市领导谭奇峰、袁立明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