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8日,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乐胜强调,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常宁一方平安稳定,坚决守护常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参加。

吴乐胜指出,面对疫情反复,要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要坚定一个共同目标,当前,我们正处在向“十强”目标加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护航党的二十大的紧要关头,政治任务与发展目标,都要求我们必须牢牢坚守“疫情要防住”这个最大前提。要相信我们自身的应对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疫情怎样肆虐,持续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看到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抗疫三个年头,“群防群控”已经成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吴乐胜要求,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有彻底实现“零输入、零感染”的决心。全市上下要围绕这一目标任务,下更大决心,花更大精力,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层层设防,进一步把紧“三道关口”,严把“进出关”、严把“流动关”、严把“场所关”。要坚持分类施策,进一步管好“三类人员”,省推送人员信息排查要一个不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快速落实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检测,确保检测率100%。隔离管控人员管控要周到细致,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对象,要分类管理,做到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要坚持务实管用,进一步夯实“三大基础”,应急机制要随时待命、核心能力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要规范落实。

吴乐胜强调,疫情终有尽时,我们要有“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恒心。要树牢疫情防控中的“共同体”意识,坚决压实“四方”责任。督导要再严密,市领导要带队深入一线,不定期对联点单位,分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协调小组要实行一周一督查。要加大人力投入,充实一线队伍。在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要加大投入,确保防控所需。要加大宣传引导,统一口径,创新形式,让群众听得懂、看得到、信得过,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协助、配合、服从防控工作。

罗卫华指出,疫情一定要防住、经济一定要稳住、发展一定要安全第一,全市各级疫情防控体系,要坚持再坚持,坚守再坚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提级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管控到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度平安中秋、国庆,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昕、段鸣、袁立明、颜晓曦、罗鹏、刘湛艳、周黎、彭益玲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