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到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回访微建议办理情况

9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民率队到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就“关于解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通信网络不畅”微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郑安生,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大源,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陈淼,衡阳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石献忠,衡阳市政协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铭杰,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常宁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副主席郭秀清参加。

李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塔山瑶族乡鳌头村新建的通讯基站建设情况,了解基站建成后的网络信号覆盖情况,对基站建成后当地群众开展的直播带货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基站现场,塔山瑶族乡党委政府向省政协敬献了“心系百姓,情满瑶乡”的感恩锦旗,塔山瑶族乡11个村和39个企业、合作社联合向省政协敬献了“六基站建成颂党恩,满信号传递政协情”的感恩锦旗。

李民一行还走访了塔山瑶族乡委员工作室,看望了基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查阅了基层政协相关资料和工作台账,对基层委员工作室如何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履职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委员工作室在线上和线下要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委员要主动走出去,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履职意识,扎实把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好,确保工作成效,为政协工作增光添彩。

李民对正在值班的省政协委员盘玖仁现场收集社情民意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勉励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殷殷嘱托,以委员工作室为平台载体,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在塔山瑶族乡西江村居民集聚区,李民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现场感受了解各族群众对通信网络使用的满意度情况,并详细调研塔山瑶族乡旅游产业的现状和优势,对发展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性意见。

经过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履职,2022年4月中旬到9月中旬,塔山瑶族乡新建的6个通信基站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共完成总投资1300万元,惠及沿线近万名各族群众,彻底改变了塔山瑶族乡通信网络不畅的局面,方便了留守儿童和父母的联系,有力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电子商务和乡村民宿的发展。李民对“关于解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通信网络不畅”微建议的协商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站通信的建成让当地群众用上了高速、好用的网络,满足了群众在生产生活、娱乐、商务等多方面的网络需求,给群众带来的便利超过了预期计划,确保了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享受基本通信便利,助推了当地经济高效发展。他要求各级政协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在省政协科学指导下,助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砥砺委员初心使命,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凝聚智慧力量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