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总规修改通过专家审查

7 11 ,省住建厅规划处处长黄立率专家组一行,在我市召开总规实施与修改情况汇报暨总规修改专家审查会。衡阳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添喜,我市领导张斌、邹远国参加。

 

由于2006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过于强调用地规模,没有与土地利用规划、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充分衔接,对城市发展方向预测不准确,加之我市对外交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实施过程中城市建设用地边界超出了批准的范围,20146月依法启动了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2016220日省住建厅批准我市对2006年版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改。据悉,本次总规修改的内容包括城市规划区、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工业用地布局、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综合交通系统、公共绿地和其他相关内容的调整。

 

专家组听取了《常宁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及修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总规修改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常宁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及修改工作情况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同意上报审批,开展下一步修改工作,并提出了一系列修改意见,希望常宁市在省住建等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审查会领导和专家意见,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斌指出,我市将以此次审查会为契机,认真、迅速、逐一落实审查意见,大力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的组织编制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