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组建专班抓落实。我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想方设法推动疫苗接种。针对实际情况,一是以村组和户籍人口为单位,逐户排查,逐人宣传,确保适龄群众应接尽接二是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三是针对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和少数距离白沙医院较远的村,采专车接送方式组织群众来医院接种疫苗。四是守好卡子,进好院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市场赶集机会,守住市场两断,仔细查验入市人员的三码,对未接种人员采取专车接送方式,及时送至白沙医院接种疫苗。

不留死角,全面排查一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一日一排查一报告"机制,成立17个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安排镇纪委下村开展常态化发出工作通报1期,开展警示约谈1次截止目前,已排查返乡人员239人/次,分别采取"五包一"方式进行居家观察和居家隔离观察。二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实行24小时轮班制,返乡及外来入境人员进行三码联查。累计对37名外来入境人员进行三码联查,有效阻断了输入性风险。三是及时完成大数据推送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先后对101名推送人员进行快速有效筛查,为上级部门科学决策赢得了宝贵时间。

多举并措,从严管控。一是在学校、卫生院、菜市场和镇村两级服务窗口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外来人员登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严格推行"丧事简办、喜事延办、其他宴会一律停办"的工作模式,有效防止人员聚集。三是采取断然措施,依法关停牌馆、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有力维护了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下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标语、承诺书入户等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发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防疫氛围。

二是进一步入户摸排到位。重点对返乡人员和适龄群众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劝接。力争在8月15日以前完成接种率达92%以上。

三是进一步上门管控到位。各村(社区)以湾场、村民小组位单位,加强对7月17日以来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五包一"管控力度。依法关停牌馆等文体娱乐场所,继续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加大银行、市场、服务窗口三码联查工作力度。

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明确要求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必须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参与排查管控。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