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防溺水倡议书

防溺水倡议书


白沙镇的父老乡亲们: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又到了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假期,进一步做好暑期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家长要认真履行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家长监护到位是预防孩子溺水的最佳武器,平常一定要知道孩子去哪里、做什么、和谁去、何时回来;孩子若要游泳,应该带其去正规的游泳馆,并全程照看;孩子由家中老人看护的,要和老人做好沟通,保持联系畅通,有事及时打电话,掌握好孩子的动向。

广大家长要教孩子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加强自我保护、做好安全防范。一定要向孩子强调,不能私自或结伴去野外水域边玩耍;不要在河塘边嬉戏打闹、垂钓鱼虾或打捞物品;如果发现有人溺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叫更多的人来帮忙,同时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木板、救生圈等救人,也可以将衣服连在一起当作绳索,未成年人不宜下水救人

各村也要结合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扶贫走访、志愿活动等,到各个网格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使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加大对池塘、水库、河沟、深水潭、溪边等场所的巡逻,并设置警示牌,预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也请广大群众随时留意,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一定要及时制止!

水猛于虎,安全重于泰山。为防止悲剧发生,我们要共同行动起来,科学防溺!



白沙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5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