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两节一会"禁毒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禁毒各成员单位: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十九届五中全会"禁毒安保维稳工作,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防止发生涉毒重大舆情事件,现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全国"两节一会"禁毒安保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坚持"一把手"牵头负责,各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两节一会"期间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加强源头排查稳控。各村(社区)要全面深入排查梳理辖区吸毒人员,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在强化本地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涉及北京的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非京籍吸毒人员流入北京。

三、强化风险评估管控。各村(社区)要严格依照《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理办法》(禁毒办发〔2016〕37号)要求,加强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风险评估管控工作,落实战时严管严控措施。对高风险吸毒人员,要逐人制定管控方案,建立管控小组,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对脱管失控的人员,要加强情报研判和预警预测工作。

四、加强涉毒舆情引导处置。要加强涉毒舆情监测和引导,严密防范涉毒负面新闻成为媒体炒作热点。发生涉毒舆情事件,要做到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

五、成立禁毒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禁毒由联点驻村党政负责人牵头督促各村成立禁毒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带组带家庭,建立一对一联点帮扶机制,强化禁毒有效保障,做到禁毒工作上下一条心。

六、加强情况报送工作。对"两节一会"期间发生的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要及时向镇禁毒办报告有关情况。对报送不及时、瞒报和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联系人:谢先武(15347343333)  尹  诚(18188973507)    


                             白沙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1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