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常宁籍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父老乡亲:

过去的一年既是大家在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年,也是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一年。但近期以来,国内局部地区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家乡“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您及家人的健康,特向返乡的家人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主动提前报备行程。返乡前,请提前向所属村(社区)和所住酒店报备,详细告知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等信息,并配合村(社区)和酒店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二、请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外省入湘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从 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入湘返湘的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湘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请即时关注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红码人员原则上就地隔离,根据流调情况采取防疫管理措施。黄码人员根据旅居史和核酸检测结果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请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您和家人还未完成基础和加强针的疫苗接种,请到就近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咨询电话: 常宁市防控办0734一7221375,常宁市疾控中心0734一7224205。

亲爱的父老乡亲,“此心安处是吾乡”,你安好我无恙是今年最好的祝福,但这份祝福需要我们共同用行动来守护。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更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共同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确保常来常往、常宁常安。

  

 中共常宁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