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相关政策解读

高龄老人相关政策解读

 

 

  一、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有什么条件?

  凡年满65周岁(根据《老年法》不分性别)有衡阳市户口(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带1寸免冠当年彩照,即可免费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二、如何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肖局长:个人到县市区老龄办办理,市老龄办接待各县市区老龄办、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及驻衡国省单位,驻衡部队办理《老年人优待证》。一律不接待个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三、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应享受哪些优惠待遇?

  答:(一)优先购买车票、船票、飞机票,优先上车、上船、登机; (二)到医疗机构就诊优先挂号、就诊、取药、住院;

  (三)免费进入公园、风景名胜区、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参观游览; (四)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车辆;(五)免费使用收费公共厕所。

  四、高龄老人可以享受哪些长寿补贴

  :我市现在启动了两个年龄段的长寿补贴:一类是百岁以上老人,补助3000元/人/年。一类是90-99岁的高龄老人,补助1000元/人/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