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问题的解答

关于咨询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问题的解答


在异地就医住院怎么报销?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行登记备案管理,申请人按属地管理原则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现场(华岁商贸城常宁市政务中心5楼)向医保经办机构申报。持有效社会保障卡(居住证,户口本或身份证)到常宁市政务中心(华岁商贸城)或拨打异地就医备案电话0734-7788071或0734-7668376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正常上班时间早上9:00至下午5:00。

二、回到当地报销需要哪些资料及流程?

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在条件允许下,原则上采用联网方式进行直接结算。对于无法联网结算的医疗费用,参保人应提供真实的并符合参保地规定的报账资料(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总清单、诊断证明书、出院小结原件,身份证、银行卡、医保证明复印件),原则上在费用发生后的次年 3 月 31 日前送至参保地基本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账。

三、在当地报账为什么要三个月才到帐?是什么原因?

医保局规定在正常情况下报销费用会在1个月之内到账。

存在意外伤害报账有些疑问属于可能有责任方需要再调查而影响报销时间,导致三个月后才能到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