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乡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重要的一年,也是大堡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非凡。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打基础、抓改革、创环境、促发展、惠民生”这一主线,确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奋斗目标。

二、工作任务

项目建设强基础。千方百计争项目,争取排山、枫林、麻洲、永安等村的土地整理项目;大堡至祁阳九洲的沿江公路。茶常高速的互通,乔木花卉苗木基地、枫林玫瑰园等项目建设。集中精力建项目,终点抓好敬老院。医院综合大楼、中心幼儿园、麻洲幼儿园、麻洲新桥建设和大堡市场改造。启动老街沿河风光带建设,新宁路桥梁扩宽工程。严格程序管项目,狠抓项目资金管理,明确专人管理,实行封闭运行、一支笔审批,确保钱用在刀刃上。

改革创新调结构。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做文章。以“一流转五服务”为总抓手,加快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全力支持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把粮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着力抓好“米袋子”和“菜篮子”工程,确保粮食安全。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上求突破。抓好新农村示范点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秀美村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加大市场保洁和环乡公路保洁力度,抓好市场管理,规范市容秩序。扎实推进“三年绿化攻坚”行动,全面完成荒山造林和通道绿化工作。

服务民生促和谐。千方百计惠民生。加快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做好城乡低保扩面提标。规范乡村财务管理,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财务制度。

谨小慎微守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畅通信访渠道。推进综治维稳工作,抓实计划生育政策,组织开展好计生服务活动。强力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