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乡2020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规划

                 大堡乡2020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下半年我乡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乡党代会主题,以全面建小康社会为目标,坚持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深入推进各项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大堡而努力奋斗。

围绕上述目标,要着重抓好以下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

近期,北京市连续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全乡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不能放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及时落实,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关。二是做好摸排工作,对北京及其他疫情风险区返乡人员及时管控、及时上报,应检尽检。三是做好舆论宣传,及时通报疫情相关信息,做好社会稳控工作。

(二)致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和谐稳定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始终把改善民生摆上首要位置,优先加大民生工程投入,让改革发展成果均衡普惠、共建共享。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要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扶贫车间就业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民政兜底工作,确保2020年底全乡所有贫困户如期顺利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大堡乡党委政府将全力抓好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工作,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每个扶贫工作一线,让每一个贫困户都切切实实感受到共产党的温暖。二是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建设。重点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生活保障问题,完善敬老院设施建设,切实把社会保障体系的“网底”编实、筑牢。三是全方位推进社会管理搞好信访综治维稳、大堡乡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环保等底线工作;加强机关管理,完善机关配套设施;加强民政、武装、群团组织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和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实施教育兴乡战略四是规范建设村级服务中心。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对5个村部进行新建、对6个村部进行修缮,16个村级服务中心全部标准化、规范化,村级财务、重大事项更加公开透明,保障了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16个村、社区马上要开通政务服务网,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突出产业转型,力促经济后劲充足

坚持农业经济主体地位,把“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快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扩大烟叶、油茶花卉苗木“临武鸭”等产业做强烟叶富民产业,扩大扶贫果,确保烟农效益;巩固传统养殖业,以发展生猪养殖为载体,搞好动物防疫,增加我乡农业发展后劲;壮大“临武鸭”等特色养殖业,积极推广“公司+基地“公司+农户代销模式,无缝对接市场,降低农场主和农户养殖风险;突出花卉苗木项目特色,搞好服务和协调,积极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是完善水利设施建设。抓紧抓好粮食主产区和烟区烟水配套工程立项、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农村安全饮水,病、险水库改造,渠道及山坪塘清淤,解决农田灌溉“最后”的问题。

完善城功能打造边贸集镇特色

突出打好常边贸集镇特色牌,硬化、绿化、亮化等环节着手,有序推进小城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11人制足球场建设如期开工、完工;全力建设污水处理厂;加大力度打造沿江风光带;二是强化集镇管理。着力抓好街整治、道路交通管理整治,集镇占道经营整治,让集镇更加整洁清新、繁华有序。着力整治集镇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定期监督水上交通安全、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整治,打击农用车违法载客行为、整治学校周边环境三是加快生态建设。以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为重点,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整治养殖场和水库化肥养鱼,实现“绿水青山”;继续推行河长制,大力整治乱采乱挖行为,确保湘江河道整洁、畅通、水质达标。要加大投入,稳定队伍,探索农村垃圾治理新途径继续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致力美丽建设

(四)全面加强政府建设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全力提高行政效能,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一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打造法治政府。法行政,全力推动依法治乡,以规范和约束公权力为重点,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舆论的监督。深化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造法治政府。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服务政府。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作风建设事关政府形象。要以乡镇机构改革为契机,完善制度,整合力量,加强责权利挂钩,实现精兵简政、高效运转目标;要以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行“首问负责制“最多跑一次制”,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要变上访为下访,各部门要静下心、俯下身,少搞形式主义,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坚持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政府。要加强廉洁教育,增强廉政意识。要继续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继续抓好“四风”整治,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打造廉洁政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