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培元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衡阳市、常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结合我街道实际,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公开费用及收费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街道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全年度工作重点,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全力推进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规章制度,完善公开内容 。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制订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街道办事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办事处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97条,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概况信息、工作动态、政务公开、通知公告、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等。针对上述内容公开了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等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全年办事处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公开费用及收费减免情况

      全年无人提出申请公开的请求,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2019年度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上还有待加强,社会知晓度不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够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要积极主动的公开政府信息,常更常新;三是加强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员的专业技术能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