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峰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泉峰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汇总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公布常宁市泉峰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单位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及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泉峰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衡阳市和常宁市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网站建设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和更新,确保网站正常运转。

一是政府舆论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组织机构、公开的范围、公开的方式、公开的程序、考核监督机构作了具体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树立泉峰良好形象。

二是学习培训进一步常态化. 常态化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规定,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公开内容、公开程序的学习。

三是信息公开自查进一步规范。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自查,严格规范审查程序,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四是政务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重点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公开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拆迁安置、扶民救济、惠民工程、民主决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加强对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指导。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政务服务各个环节,以公开促进政务服务水平的提高,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

目前,我街道网站内容充实,更新及时,运行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办事处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29条,其中,业务类4条,信息公开1条,信息公开年4条,财政信息2条,通知公告23条,工作进展91条,法律法规4条,规划计划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街道共接受村民咨询69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37人次,电话咨询149人次,网上咨询9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主要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面向社会积极宣传力度不够。

2、工作创新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拓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2、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热点、焦点、重点问题。

3、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采取政府信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