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瑶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

塔山瑶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325号、湘发〔20136湘办发〔20148号等文件精神为出发点,以实施精准扶贫为抓手,以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社会事业进步、乡村规划修编为工作重点,护好一方山水,着力做好山、水、寨、茶、文化五篇文章,统筹做好公共服务和基本保障工作,确保塔山瑶族乡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目标任务

  把塔山瑶族乡作为全市扶贫的示范样板,用5年左右时间,将塔山瑶族乡打造成环境优美乡镇、民族魅力瑶乡、生态旅游胜地、有机茶核心产区,加速将塔山融入衡阳、郴州、永州三市这个大湘南经济发展圈,力争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确保两年脱贫、五年赶上全市发展的平均水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基本原则

  1、坚持瑶族特色,尊重瑶族风俗习惯。

2、坚持精准扶贫,建立扶贫到户措施。

3、坚持生态立乡,保护塔山自然环境。

  4、坚持整体推进,突出特色产业开发。

  5、坚持政府引导,构建大扶贫格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