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通告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1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优待证作为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我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国家有关规定,将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总体要求,我省已开始部署优待证申领相关工作,正分步展开与合作银行对接、业务政策培训、系统设备调试、组织局部先行等工作,待省、市、县层面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会通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布信息,正式全面接受优待证申领,于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申领前,申请人应完成建档立卡工作。

优待证申领相关政策可就近向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咨询,也可以登录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

感谢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12月16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