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山办事处创建无烟单位

一、工作目标
  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不仅有利于营造清新的工作环境,保护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是向社会展示党政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带动各村无烟环境的建设,进而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二、完善制度建设,狠抓控烟措施落实

办事处制定《天堂山办事处控烟领导小组及职责》、《天堂山办事处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等相关文件,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控烟工作重要性,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控烟措施,加大控烟力度并签订控烟承诺书。

 三、积极开展控烟培训,加强控烟工作宣传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下发控烟方案、控烟考核标准等文件,积极开展控烟知识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控烟戒烟知识,增强戒烟的意志和毅力。

 四、自查自评、全面整改

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检查自评,对本单位控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二、加强控烟戒烟宣传教育,设置控烟宣传栏,通过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开展控烟知识讲座等形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烟草制品危害的认识,普及控烟知识、戒烟方法与技巧,引导和教育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控烟工作,自觉远离烟草制品。三、结合自身实际,由办公室人员担任巡查员,加强巡查,坚决避免工作人员在工作场所内吸烟现象发生。力争做到在本单位所辖区域内无吸烟者、无烟具、无烟蒂现象。四、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定期组织对本单位禁烟工作进行检查评比,落实奖惩制度,并将检查情况、奖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各部门巡查员每月组织自查自评。  

五、总结经验,巩固提高

根据前期自查自评情况,总结经验,查找自身不足,持续做好本单位控烟工作。同时,对本单位创建无烟单位相关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做好创建无烟单位迎检准备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知识讲座”“控烟禁烟沙龙”等形式,加强控烟宣传,强化控烟知识培训,使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无烟单位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二)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办事处把控烟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各部门要把控烟工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内容,实行目标责任管理。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文件要求,坚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本单位创建成功。  

(三)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对本单位在控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门或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对问题较多的部门或多次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