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山办事处联点市领导公开接访活动方案

天堂山办事处联点市领导公开接访活动方案

    为认真落实常宁市市领导干部集中下沉接待群众活动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推广“浦江经验”,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事要解决”,立足于“直接,管用”,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解决信访问题力度,形成领导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亲自接待来访、亲自阅读群众来信、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办事处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工作安排

(一)公开接访领导干部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邹文兵

市人武部政委封鑫

(二)公开接访时间

822日起至922日结束,822日为集中下沉接访日

(三)接访地址

    天堂山办事处一楼会议室。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实施。各村要充分认识联点市领导下沉接访的重要意义,要专门部署项工作将接访活动的公告张贴到组,宣传到户,充分利用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宣传。

(二)突出求实求效。接访下访不走过场是接访下访制度的关键。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确保接访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化解民生问题和疑难信访问题为重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成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救助、教育疏导工作,实现“事心双解”。对诉求合理、事实清楚、有法可依、证据充分并且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到位。

(三)做好现场管理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信访办做好公开接访现场秩序管理,及时稳妥处置,缠访、闹访等突发情况,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四)做好资料汇总上报。信访办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汇总相关接访资料,按要求及时上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