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山办事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


(一)制定普查方案(2023年1—7月)

办事处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办事处实际制定《天堂山办事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7月底前)。

(二)普查区划分及绘图(2023年57月)

1.划分普查区。办事处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村提供的相关资料划分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形成普查区地图。

2.核实普查区地图。办事处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修改、上报本级普查区地图。

(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及培训(2023年5—11月)

1.人员选聘。办事处统计工作分管领导李澍涛担任普查指导员,办事处统计站站长黎谢伟和陈忠担任普查业务培训员,各村负责统计工作的村干部担任普查业务员

2.业务培训。由办事处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村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人员职权、职责和工作任务。

(四)实施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2023年812月)

1.清查告知。各村普查业务员在清查前开展宣传活动,发放清查告知书。

2.资料准备。市场监管所在清查单位前提供清查底册相关资料,辅助各村普查业务员开展清查单位

3.实地清查。各村普查业务员根据普查区实际情况实地走访,逐户清查,采集相关信息,填写清查表,并上传数据。

4.数据采集。一套表单位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上填报普查表;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样本单位原则上由普查员使用手持电子终端入户调查或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采集普查表数据;同步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单位数据上报。各村普查业务员对每个普查对象的数据采集完成后应及时上报。

5.登记查疑补漏。各村普查业务员在普查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新增单位、入户调查结果与普查单位名录差异情况、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关联审核情况等进行查疑补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