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山办事处清廉家庭建设“六个一” 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天堂山办事处清廉家庭建设“六个一”

主题活动实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常宁市委清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宁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方案》(常廉家发〔2022〕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巩固清廉家庭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常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实施方

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为主要目标,大力开展清廉家庭建“六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和家庭成员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力常宁区域“中心化”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发放一份倡议书(全年)。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阵地,线上线下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常宁市“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配偶、子女等从自我做起,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精神,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清廉家庭文化。

(二)开展一次廉洁家风演讲比赛(10月)。将在10月份举行廉洁家风演讲比赛。演讲内容要求突出清廉常宁的特色,发掘清廉常宁文化内涵,展望清廉常宁建设的发展,体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清廉家风等内容,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新时代正能量,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三)开展一轮“常宁好家风”巡讲(10月前)。各村、处直各单位要以“四会一课”(“屋场恳谈会”“广场故事会”“校园思享会”“大众读书会”和“音乐党史课”)的形式,开展“常宁好家风”宣讲,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立体化、细节化讲述革命前辈、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通过榜样示范引领、文化熏陶感染,把廉洁文化贯穿到日常生活中,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号召广大家庭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引导群众涵育文明乡风、清廉家风、淳朴民风。

(四)展示一批优秀家书家训家规(全年)。各村、处直各单位持续征集一批内容以清正廉洁、爱党爱国等内容为主的清廉家书、家训、家规,并在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进行推送,大力宣传清廉家庭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社会认知度。

(五)宣传一批清廉家庭文化作品(全年)。各村、处直各单位要持续征集诗词、书画、视频等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反映清廉家风的文化宣传作品,结合2022年征集的清廉家庭文化优秀作品,充分运用多种传播平台展示分享,创新传播手段,大力倡导和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社会风尚。用好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家风家训馆、清廉家庭示范点,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创新推进家风建设,涵养清廉文化。

(六)宣传一批清廉家庭典型(全年)。结合2022年度清廉家庭评选活动,集中宣传一批廉洁奉公、敬廉崇廉、家风清廉、生活正派的清廉家庭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庭厚植家国

情怀、弘扬优良家风。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领导挂帅。要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大力调度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活动方案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在各类媒体开设专栏,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不间断推出活动信息,扩大清廉家庭建设的知晓率和知名度,在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中营造温馨和谐、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

3.定期总结,及时报送。要定期提炼总结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于12月20日前报送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年度总结上报至市清廉家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