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单位:

临近年末人员流动逐渐密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全镇疫情防控网,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信息摸排上报。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每日将返乡人员摸排情况上报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常(新河)人员,要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所在片区医院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认真落实“三码”联查。

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全面实行“双码(卡)联查”。在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的同时,要查验健康码是否显示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对于未进行疫苗接种人员,原则上须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提醒、劝导和转介工作。对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三、持续关注“健康码”。

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要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全镇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村(社区)两委干部不仅要注重个人防护,还要加强对辖区内公民的宣传教育。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也不要离开衡阳,如必须外出,需按规定填报《新河镇疫情期间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外出离湘(衡)报告表》,经批准后才能外出,外出期间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返常后,要严格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五、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镇所有18岁以上未接种疫苗公民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3至17岁人员,在校的由学校有序安全组织,未在校的由所属村(社区)组织。卫生院要做好接种加强针的工作准备,各村(社区)更要按照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安排有序组织人员参加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六、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对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