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镇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致全镇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在外务工乡友

当前,恰逢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思乡的您们都渴望返乡和家人团聚,祭拜先祖。然而,全球疫情仍然在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新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温馨提示

一、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节。返乡路途遥远,途中接触人员很多,不确定因素增加,同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给节后返岗带来很多不便。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务工地方过节,以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和保持稳定的岗位增加收入。提倡打算回乡祭扫的人员以踏青、网上祭扫、委托祭扫、植树绿化、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二、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您正处于中高风险地区,请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要擅自外出,也不要给家乡邮寄快递,以防疫情输入。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无论您是从境外还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常的,均须提前向所在单位与村社区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

三、返乡要认真做好准备与防护工作。如果您确需回家,请提前3天用电话方式向将要前往的村社区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状况、近14天内行程等。回家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机场、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港口码头、宾馆酒店等场所要主动配合落实好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保留车票机票,到家后及时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到家后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论您是从哪里回来,到家后请务必记住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健康查验,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返乡后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不搞串访式拜访,不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等活动。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回家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您还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没有全程接种疫苗,或没有打疫苗加强针,请您及时就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您我共同努力早日筑起人群免疫屏障。

最后祝所有在外务工的乡友们,身体健康,安居乐业,万事如意

 

中共常宁市新河镇委员会

新河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6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