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 “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和湖南省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是以“一件事一次办”为主题的省级政务服务移动端,是我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方便企业群众掌上办事的重要平台。湖南省政府门户网做信公众号(以下简称“微信公众号”)是省政府门户网站的官方帐号,是权威的信息发布和解读回应平台,便捷的政民互动和办事服务窗口。为做好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推广应用工作,扩大受众覆盖面,全面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服务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加大小程序推广应用力度。经过全省政务管理服务系统一年来的共同努力,目前小程序注册量已达1217万,累计访问量2.16亿次,累计提供服务4978万次。当前我镇小程序注册量总数是1981人,下一步,各村、社区要继续发扬成功经验,抓好小程序宣传和推广应用,全力提升小程序使用率。要及时收集并反馈小程序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2、加强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工作。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要组织、引导本单位工作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发挥好微信公众号“微门户”“微服务”“微互动”的辅助办公作用。要在便民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展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海报,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要主动引导办事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公众号“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政企通“等办事服务功能。

小程序的推广应用工作将继续纳入2022年全省“一件事一次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指标,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将纳入2022年政务管理服务宣传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推广应用方案,不折不扣抓好推广应用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常宁市新河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