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新河镇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新河镇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了保障新河人民的生命健康,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本着“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我镇各村(社区)15岁以上湖南省大数据比对未接种人员数据,开展核查工作,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全面接种,做到未接种人员全面清零。

二、工作措施

1、在全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党政负责人、联点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包组村干部全部进村入组,全面核实未接种人员真实情况

2、以常宁市新河镇各村(社区)15岁以上湖南省大数据对比未接种常宁本地未接种人员名单为依据,开展清零,要求全面对名单内的未接种人员一一检查到位,做到应接必接。确实存在不能接种疫苗的禁忌症的要开具有关证明。

3、对于核查中发现的未接种人员,出行不方便的,联点干部和村干部要专车接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服务到位。

三、工作原则

1、名单上的所有未接种人员,必须全部逐个核查到位。

2、原则上85岁以上的老人不接种疫苗,身体状况允许且个人自愿接种的除外。

3、不能接种疫苗的(妊娠期的妇女、正在生病住院的、其他六种不能接种的情形),要医院开具有关证明。

4、除以上不能接种的情形,其他的都列入暂缓接种,暂缓接种的村医要负责到位,建立台账及时处置,符合接种条件时要及时报告村干部。

5、其他特殊情况要详细说明原因。

四、工作要求

1、明确时间:为了早日构筑全面免疫屏障,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清零行动从8月12日开始,为期3天,必须在8月14日全面完成。

2、明确责任:各党政负责人对包片的村负责,要落实工作领导责任;各联点干部要做好工作指导,协助村干部展入户查和员接送工作;村(社区)支部书记为工作落实一责任人,本村(社区)清零工作全面负责;包组村干部要全面核查本片未接种人,统筹配合成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能接必接。全面压实层级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3、资料报送:村(区)每日17:00报送本村(社区)清工作完成情况全面完成后将接种人员清零汇总表电子完整纸质档(汇总表及相关佐证材料)18岁以上家人员疫苗接种况摸排表交镇疫情防控办雷丽华

五、工作

“清零行动”按全面完成清零为标,镇疫情防控办每日统计完成况,接收完整合格的资料时间为准前三名面完成清零任务的(社区)别奖励500元、400元300元工作经费;其余期完成任务的200元工作经费未在限期内完成清零任务的不予奖励并以工作不力交镇纪委,村干部弄虚作假的就地免职,镇联点干部审核把关不严的上报市纪委立案查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