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计划

  

     (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全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安排,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聚焦“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为自觉意识;有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探索推进“党建+”模式,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持续开展“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专项整治行动,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着力营造幸福和谐的社会生态     安全生产方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

  

      综治维稳方面。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要坚决扭转“上访有理”和“无理上访”倾向,强化村级“第一道防线”作用,并进一步化解信访积案;落实值班巡逻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狠抓治安乱点整治。

    (三)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强化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围绕“环境便民、环境富镇”的理念,全面铺开绿化和亮化工程,配齐全套设施,广泛开展宣传攻势,落实环境卫生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好环保整治工作。进一步把好审批关、排放关,严格落实监管、执行力度,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

  

     (四)着力营造温暖人心的“服务”生态。

      常抓不懈的推进计生工作。积极开展产前筛查、人口管理等工作,落实相关惠民优惠政策,宣传健康常识,以严标准管理,高标准执行,打造便民、利民的计生队伍。坚定不移的搞好教育、医疗工作。强化干部、职工职业素养,积极争取项目与资金,改善教学、医疗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并积极组织教育、医疗部门有序开展教育、医疗扶贫工作。

     (五)抓紧抓实“三大攻坚”,提高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一是实施扶贫攻坚战。进一步做实精准脱贫、资料台账、扶贫走访等工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精准帮扶政策,充分调动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等力量,确保帮扶举措到村到户到人,有序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既定任务。     二是实施重点项目推进攻坚战。启动镇机关提质改造工程。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全面完工后,启动镇机关绿化、硬化、油化工程,打造良好的机关工作环境,使机关干部“愿意留,留得住,住得安”。实施小城镇整治工作。荫田的小城镇建设是荫田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但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累积了一些较为突出的矛盾。全年将集中人力、物力进一步重点整治府前街遗留下问题,缓解社会矛盾,助推小城镇建设。     三是实施现代特色农业攻坚战。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以三大支柱产业为抓手,提高现代农业的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装备设施化水平。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组织模式,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