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洲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汇总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公布常宁市烟洲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及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衡阳市和我市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强。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规定,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公开内容、公开程序的学习。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自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自查,严格规范审查程序,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平台建设。2017年,我镇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调度安排网站建设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和更新,确保网站正常运转。目前,我处网站内容充实,更新及时,运行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镇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367条,其中,烟洲概况6条,机构设置18条,党务公开43条,政务公开178条,招商引资14条,镇域经济35条,专题专栏52条,舂陵文化24条,互动交流15条。另外,我镇还设有烟洲简讯,通告烟洲镇近期内相关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全镇共接受村民咨询27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16人次,电话咨询52人次,网上咨询10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1、宣传引导与培训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2、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尚未建立有效的监督约束考核机制。 

  (二)改进措施:我镇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