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指导案例

常宁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4月8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明确要在依法治市、普法宣传模式、人民调解与法律服务质量、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曹卫清,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出席。

2019年,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91起。全市律师共担任市直单位、企业法律顾问113家,办理各类案件569件。完成法律援助办案数量407起。

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将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依法治市、普法宣传模式、人民调解与法律服务质量、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平安、法治、美丽常宁做出司法行政新的更大贡献。

张昕要求,要在继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的职能,大力推进普法教育,拓展法律服务渠道,积极开展好法律援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法律服务监管体系,努力推进全市法律服务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还表彰了刘华等12名抗疫保稳先进个人。

市领导蒋璞、谭云峰参加。(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