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决议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常宁市政协    时间:2022-03-03 11:53:5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22年2月26日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24日至26日在常宁市区举行。

中共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对市政协工作和委员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增补了市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市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常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聚焦“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奋斗目标,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速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以“政协之能”服务“常宁之为”,以“委员之力”增进“民生之福”,开创了常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常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助力我市“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深化委员工作室建设运用和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用心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合作共事、团结联谊和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政协云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宁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常宁政协成立40周年、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