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两会进行时丨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天下常宁    时间:2022-02-27 15:49:36

2月26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常宁大剧院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3名,实到委员2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

市政协主席王一花

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出席闭幕式,市政协副主席郭秀清主持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郭云金、盘芳、张静扬、廖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解决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人员、原按照解决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人员同等对待人员和相关人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市政协机关退休老同志特邀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直正科级单位负责人,省市驻常机构负责人,乡镇政协工作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治决议。

吴乐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吴乐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多项经济指标领跑衡阳,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社会治理成效明显,交出了一份厚重的“成绩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吴乐胜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市委提出“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迈进全国经济百强”的奋斗目标和“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的工作主线。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围绕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担当尽责、不辱使命,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在对党忠诚上坚定不移,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要在服务发展上笃行不怠,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合力,强化民主监督。要在改善民生上锲而不舍,多做反映民意的工作,多做排解民忧的工作,多做凝聚民心的工作。要在自身建设上驰而不息,忠于职守,勇于创新,善于履职。

吴乐胜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创造履职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付出有收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及时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注重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真正让人民政协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加速器。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王一花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立场,使常宁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增强政治自觉,使常宁政协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要凝聚政治共识,使常宁政协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敢于担当善作为。要努力提升素养,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提升保障水平,努力使政协组织成为党政干部的重要培养基地和人才输送基地;要做到善作善成,以“政协之能”服务“常宁之为”,以“委员之力”增进“民生之福”。紧贴大局促发展。要助力环境优化,体现智库价值,发挥统战功能。心有敬畏树形象。要敬畏纪律法律,敬畏规章制度,敬畏人民群众。围绕民生问题履职尽责,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等方式,积极回应党政关注、社会关心、群众关切的民心民声,协助市委、市政府增进常宁人民福祉。(唐天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