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两会进行时丨常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天下常宁     时间:2022-02-28 08:42:18

2月27日上午,常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常宁大剧院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6名,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代表3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吴乐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

市委书记吴乐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邹雄杰、何旭明、肖孝慈、许智维、唐高峰、王志华、吴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肖孝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大会选举。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行投票选举。经现场计票,吴小凯、刘晓梅(女)当选为常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第二阶段为大会闭幕。全体主席团成员、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了闭幕式。

会议通过了关于常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宁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决定将《关于依法规范村民建房,建设美丽乡村的议案》确定为本次大会议案。

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基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人大工作者以及获评衡阳市人大系统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五个一”行动先进单位。

市委书记吴乐胜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作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开启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履行法定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优良的政治素养,彰显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崭新风貌。大会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会议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委书记吴乐胜指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这次人代会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再布置、再细化,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使命呼唤担当、岁月催人奋进,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人代会的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奏响全力冲刺全省经济“十强”的最强音。

吴乐胜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走好未来新征途,必须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善闯敢干、聚力发展、善作善成,才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三是大力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合作。提高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上对外沟通汇报,推动优质资源汇聚融合,树立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形象。四是坚持以民为本,增进民生福祉。各位代表都是群众选出来的,与群众联系紧密,要凝聚群众、引领群众、带动群众,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事当成自家事,把群众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五是强化争先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干部作风,关乎工作成效,关乎群众口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弘扬正气,传承优良革命作风,以过硬品格书写全新篇章。

市委书记吴乐胜: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赶考在路上。面向未来,我们对办好常宁的事情底气更加充足、信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起手来、满怀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向着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迈进全国经济“百强”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孝慈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议政能力,成为行业的领头人,岗位的带头人。二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主体作用,永葆先进性,强化代表性。时时刻刻,心与百姓相通,情与百姓相融,建好言、献好策、履好职、服好务。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充满正能量的代表,做有作为的代表,做成为楷模的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胡观宝 胡凡 陈旺 谭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