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两会进行时丨罗卫华参加经济界二组讨论

来源:天下常宁    时间:2022-02-28 08:33:19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到经济界二组讨论时强调,常宁冲刺全省经济“十强”, 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要坚定信心,奋力谱写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围绕两大千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城乡治理标准化、非遗保护等话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蓝图催人奋进,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罗卫华表示,本次讨论收获很大,信心更足。政协委员们是常宁经济发展的智囊团,委员们的意见是常宁经济的晴雨表,大家都在为常宁冲刺全省经济“十强”出谋划策,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两会后,《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调整时将添加进去,并采取具体行动。

罗卫华指出,衡阳已经被明确为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前正“聚力中心化”大干快上,必将推动我市实现更高层次发展。常宁跨越赶超、冲刺“十强”,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围绕“时、势、兴”, 罗卫华从为什么提出冲刺“十强”目标、怎么实现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激励大家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奋发作为。

罗卫华强调,本次大会是一个时间节点,具有标志性,更有一种仪式感和程序感,让我们朝着既定目标坚强迈进。既要看到胜利的曙光,也要清醒看到短板不足,要围绕“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工作主线,全域布局,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新一届政府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将执行力当做第一能力和生命力,要有“敢做事”的硬担当,“会做事”的真能耐,“快做事”的高境界,“不出事”的大智慧。同时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之策,为常宁全力冲刺省经济“十强”做出更大贡献。

肖荣望参加。(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