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两会进行时丨罗卫华参加三角塘泉峰代表团审议

来源:天下常宁    时间:2022-02-28 08:30:38

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来到三角塘泉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冲刺全省经济“十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实在、目标明确,既以数字彰显硬成绩,又以科学谋划新蓝图,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还围绕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卫华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仔细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并逐一给予回应。围绕冲刺全省经济“十强”,他指出,总结成绩是为了更大地进步,2021年,全市财税突破20亿大关达20.06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达401.06亿元,这凝聚了全市百万人民的心血,同时也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查找不足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如何冲刺全省经济“十强”,我们要细化路径图,明确自己的短板,亮出家底,持续攻克一个个问题堡垒,更好地冲刺。进军“十强”是为了更强的担当,我们把目标定高点,又切实可行,是为了凝聚百万常宁人民的共识,鼓足干劲,把握衡阳“双城”发展机遇、多年积累优势迸发的来势,一张蓝图干到底。守住底线是为了更多的幸福,我们要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强化打非治违,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性侵等违法犯罪;平稳处理好历史遗留和征地拆迁问题,务必要有“不出事”的大智慧。锻造铁军是为了更好的保障,要打造最强执行力的政府,落实市委指示,落实各项措施,加强督查。承诺民生是为了更强的公信力,打造诚信政府,量力而行,以点带面,彻底解决全市用电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远国、张斌、黎才发参加。(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