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两会图片

常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9 08:20:56

10月28日上午,常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常宁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2名,实到代表322人,符合法定人数。

衡阳市换届选举风气督导组第六组组长齐文川

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

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

衡阳市换届选举风气督导组第六组组长齐文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吴乐胜,罗卫华,邹雄杰,何旭明,彭芳楠,肖孝慈,唐高峰,李支农,谢小平,封红伟,许智维,王志华,吴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体主席团成员、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了闭幕式。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肖孝慈主持。

市委书记吴乐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忠诚为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坚持发展为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坚持以民为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实际问题,扎实推动平安常宁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坚持与民同心、对民负责、为民代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当好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四要坚持实干为本,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围绕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视察、监督等工作,对重大事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卫华在大会上作就职讲话。他说,衷心感谢大家满满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为常宁市人民政府市长!代表们热烈的掌声,催我奋勇前进;同志们期许的目光,让我无法懈怠。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寄托着信任、赋予着使命、承载着重托,我定当竭忠尽智、倾尽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罗卫华郑重承诺:一要不负拳拳重托,落实好路线方针之事。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服从市委领导,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步调一致。二要不负满满信任,干好常宁发展之事。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自觉服从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大局,以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奋进姿态全力跑出常宁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要不负殷殷期盼,做好人民关切之事。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使命,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坚持把解决人民 “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不负赤赤初心,守好自身底线之事。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珍惜自己的岗位和人格,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在会上作就职讲话。他说,栉风沐雨,关山万里路犹长;薪火相传,重任在肩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处于新的征程,肩扛发展使命,我将带领常委会一班人和全体人大代表,不忘初心,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常宁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何旭明郑重承诺:一要始终坚定心中有党、初心如砥的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始终扛牢心中有责、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民生福祉改善等发展大事,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维护法治权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各项法定职权,依法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积极营造公平正义、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三要始终秉持心中有民、奉献于民的民本情怀。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导向,加强同代表联系,紧紧围绕民生问题和重点难点工作,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始终葆守心中有戒、一尘不染的清廉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选举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常宁市出席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表决通过的各专门委员会全体成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面对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谭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