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两会图片

两会进行时丨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13 15:30:26

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常宁大剧院开幕。

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领导段鸣、郭秀清、郭云金、张静扬、廖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6人,实到2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00,郭秀清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受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段鸣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上级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常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了共识,让“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工作思路得到更好贯彻,让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的目标更加深入人心,以高质量履职有力助推了全市高质量发展。

报告从学思践悟,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固本强基,有效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服务大局作用;实干笃行,努力彰显履职为民质效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

段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人民政协舞台更加广阔、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定不移。务必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学懂弄通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三级联动,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实践中走深走实。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建好、用好、用活政协云、委员工作室两大平台。持续深入实施“12346”工程,不断增强履职为民本领。要在助力常宁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政协云、委员工作室、智慧政协讲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品牌建设。聚焦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千亿级产业,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效能,着力助推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服务。引导常宁异地商会、政协委员发力“湘商回归”,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宁聚势赋能。要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中创新探索。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中,树立常宁典型、创造常宁经验、形成常宁品牌。开展政协委员争做“建言资政、履职为民、助推发展、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增进团结”的“六大标兵”活动,推动常宁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走在前列,在加快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中争先进位。要在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上精准着力。继续抓好“学习型”政协建设,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高效率的模范机关,谋事要有高度、共事要有温度、干事要有尺度。

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宁市委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担使命、携手前行,为全力推动常宁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宁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静扬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45件,审查立案100件,其中8件列为重点提案,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符合常宁实际。已全部办复。从反馈意见情况看,见面率、答复率、满意及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上,罗雨珊等4名委员向大会作议政发言。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解决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人员、按照解决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同等对待人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市政协机关退休老同志、驻常省、衡阳市政协委员特邀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直正科级单位负责人,省市驻常机构负责人,乡镇(办事处)政协工作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应邀列席本次会议。(唐天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