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议案提案

市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会议第75号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

来源:大义常宁    时间:2020-06-03 08:41:00

6月2日上午,市政协在卫健局召开十届五次会议第75号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围绕加强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进行讨论。

据了解,截止到2018年12月底,全市设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718个,在岗卫生人员4397人,其中县级医院3个。建制乡镇(社区)卫生院21个、非建制卫生院5个,卫生院分院40个、民营医院6个、村卫生室561个、其它医疗机构88个。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有很大改善,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仍然存在虽有医技队伍,但专业技术力量薄弱,影响医疗服务质量水平;虽有网点分布,但配套保障难落实,影响服务整体效率;虽有联动机制,但双向转诊对接难,影响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发挥;虽有就医需求,但资源整合未到位,影响医保群众就近就医热情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型人才培养,优化基层卫生人才政策。要进一步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水平。要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当地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

肖荣望、江月华参加。(尹一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