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 重要报告

吴乐胜在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常宁市政协    时间:2021-10-29 16:46:48

在政协常宁市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中共常宁市委书记  吴乐胜

2021年1027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常宁市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了有关重要人事安排,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议在团结、民主、热烈、有序的氛围中进行是一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常宁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新当选的同志表示诚挚的祝贺!

过去五年,是我们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是全市各项事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五年来,常宁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建设阔步前行、攻坚战役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社会事业亮点纷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呈现出政通人和、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历程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全市政协系统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常宁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常宁建设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后五年,是常宁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大有作为的黄金。市第十次党代会绘就了常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努力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宁的奋进号角。人民政协海纳百川,汇聚各方,是推进常宁高质量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把全市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进常宁高质量发展上来,形成共谋发展、共促跨越的强大合力。这里,我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几点希望。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把牢政治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落细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要紧扣中心工作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既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围绕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总体部署和生态环保提质、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示范、宜居城市建设、民生固本强基、基层治理创新六大工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紧盯中央和省、衡阳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综合运用委员视察、政协提案、委员建言、微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不断加大民主监督的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联谊交流,积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贡献聪明才智。各位政协委员要争当改革发展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实践者,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标杆;广大企业家委员要立足主业、坚守实业、壮大产业,不断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在推动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更加深入地助推民生改善人民性是政协的本质属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民发声、为民议政当好人民的贴心人、代言人充分发挥植根人民、来自群众的优势,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社会事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益的参考,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最关切的事、最牵挂的事、最期盼的事。要鼓励和引导政协委员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多组织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教、扶贫济困、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彰显人民政协的民生情怀和责任担当。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自觉地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是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等四种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学习各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切实做到建言在需要时、监督在关键处、参政在点子上。要强化委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他们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努力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宁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