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宁市十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4件 立案69件

  1月3日晚,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查了十届五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市政协副主席肖荣望出席会议。

  会议共收到提案94件,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省、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求,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严格审查。审查后,共立案69件,其中9件提案并案为4件,未立案20件转作委员来信来访办理,立案率为73.4%。在立案提案中,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委员小组提交集体提案11件,占15.9%;委员个人及个人联名提案58件,占84.1%。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的22件,占31.9%;政治建设方面的4件,占5.8%;文化建设方面的13件,占18.8%;社会建设方面的24件,占34.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6件,占8.7%。

  据悉,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协商遴选重点提案并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并及时提请市委办、市政府办将立案提案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 (何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