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

8月17日,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孝慈出席会议。

今年,市财政局承办的建议和提案件共21件,其中主办件10件、会办件11件,主要涉及基层社区运转、交通、医疗等民生领域。

会上,市财政局就前期的办理工作情况向与会的领导及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汇报,并面对面地征求办理工作意见。市财政局负责人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健全民主决策机制、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体现,反应着人民的意愿和群众的呼声,财政部门将认真梳理本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立足部门职能,秉持为民解忧的初衷、严谨务实的作风、谦虚学习的心态,确保办理工作求好务实、落地见效。

市人大、市政府及市政协领导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指出市财政局要克服当前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加强资金拨付,全力保障各项民生支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们沟通交流,加快建议和提案落地进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办理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们多提“金点子”,凝心聚力建设财源,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邓施韬、雷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