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及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王一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任务

3月17日,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及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花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代表建议办理任务,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内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提出代表建议287件,大会确立议案1件。

王一花指出,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力求办理高站位。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一花要求,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力争办理高标准。今年的1件大会议案、287件代表建议和5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要办好,是件不容易的事,时间很紧、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沟通联系到位、协调配合到位、限时办复到位”,确保按期完成办理任务。督办统筹要进一步从严,力促办理高质量。市政府办和市人大联工委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准确掌握办理工作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办理工作“三种不良现象”坚持一督到底,决不放过,即:对能解决的问题而没有解决的不放过,直至问题圆满解决;对未与代表见面的不放过,做到件件建议办理与代表见面,杜绝“只见文不见人”和极个别单位存在“不见人又不见文”的现象;对代表答复不满意又不重新办理的不放过,确保满意率达100%。

市领导肖孝慈、许智维、唐高峰、王志华、吴攀、彭益玲、彭芳楠、封红伟、刘国生,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会昌参加。(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