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市纪委监委:主动出击 对准“惩腐打伞”关键环节

  为进一步查处我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对准“惩腐打伞”关键环节。

  一是狠抓线索,全面筛查。

  主动出击发掘线索,通过巡察等方式拓宽线索来源,对已受理的问题线索重新进行梳理排查,尤其是对查否的问题线索进行再起底、再研判,进一步提高线索质量,密切关注在侦案件调查进度,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件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或“保护伞”问题。

  二要狠抓办案,深挖彻查。

  由被动等公安机关移送“保护伞”线索到主动参与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全过程,将排查“保护伞”作为查办案件中必过环节;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特别是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查办一批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的典型案件,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三要狠抓督导,攻坚碰硬。

  加强对下督导和上下联动,采取督查检查、重点督办、蹲点指导等方式,帮助基层完善思路措施。强化个案督导,对干扰多阻力大、疑难复杂的案件,实行提级办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案人员层级高、范围广、下级办理有困难的案件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市纪委监委 贺媛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