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卫华到常宁三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思政课、督导包保对象单位食品安全工作

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到常宁三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思政课、督导包保对象单位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以更加奋发的姿态去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洗礼,主动成为建设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引领者。

授课过程中,罗卫华以《与时代共振 著青春华章》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青年工作何以成为党的战略性工作”“如何才能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自身思考,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先进榜样为标杆,激励大家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珍惜宝贵时间,肩负使命担当,永葆奋斗精神,砥砺拼搏奋进。

罗卫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它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罗卫华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增长志气,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要胸怀祖国,树立大志,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最需要自己的地方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要勇于担当,能担重任。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答卷。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文明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