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赴常宁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

12月8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常宁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常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进取意识,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衡阳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新华,衡阳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黄健骅,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参加。

宣讲会上,朱健以学习方法论为切入点,通过将任务具象化、结构化,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和研究的心得体会,并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大历史方位上,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治国理政的“八个时空观”,全面介绍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结合理论实践和具体案例,全面系统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健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明确跻身全省经济十强的“时间表”和“施工图”,率先形成两个园区经济发力点,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加快乡村振兴这个战略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牢牢把握改善民生这个出发点,不断实现衡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牢把握团结奋斗这个时代要求,锤炼干事创业过硬本领,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常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来到泉峰街道夏联村,朱健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与体会。朱健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特别是共同富裕一头连着中华民族的“大梦想”,一头连着每个家庭的“小日子”,其核心就是要通过发展集体经济把“蛋糕”做大,建立起产业发展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纽带,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村支两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探索推进能人领办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头雁引航、能人领路等方式,打造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宣讲结束后,朱健还来到常宁市六中、尚宇中学,督导学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许群光、张昕、谭奇峰、周俊、段鸣、石海燕、袁立明等常宁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宣讲会。(李政民 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