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行动聚焦

常宁启动营商环境摸底调研工作

9月10日,常宁启动营商环境摸底调研工作,对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集中检验,会诊解决影响常宁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领导段鸣出席启动会。

此次营商环境摸底调研取证从9月10日开始, 预计11月底完成。以客观调查为主、主观评价为辅,综合运用现场考察、问卷调查、大数据分析等数据采集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现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和科学决策依据。

段鸣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抓好方案落实,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投资“软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迅速行动起来,压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摸底调研优化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效优质完成。要加强考核监督,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来。及时组织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培训,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常投资兴业。

会议还就全市营商环境摸底调研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阳青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