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行动聚焦

常宁市召开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三信”建设动员暨不良贷款清收大会

3月10日下午,常宁召开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三信”建设动员暨不良贷款清收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出席并强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绿色理念和诚信意识,进一步把责任压紧压实、把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把底线守紧守牢,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坚决打造诚信环境,为我市全力冲刺全省经济“十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绿色、诚信、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作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罗卫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铁面无私、铁腕硬派,按照“四管四必须”原则,做到“三坚决、两确保、一争取”目标;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全覆盖管理、全领域排查、全天候值守、全方位宣传、全链条责任和常态化暗访等“五全一常态”机制;要做好打非治违、债务化解、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扫黑除恶、舆情引导、粮食安全等各项底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护绿水青山。明晰思路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硬仗”,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风险分析研判制度,针对涉重涉危等领域行业深入开展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问题。聚焦重点任务,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清零”,遏制增量,削减存量,严控余量。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奖惩,守护好常宁绿水青山。

罗卫华指出,清收全市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是打造诚信常宁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营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对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乡镇做了大量工作,在全社会弘扬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罗卫华要求,要强力推进清收,坚决打造诚信环境。工作力度要持续加大,责任上肩。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冲刺全省经济“十强”的高度,认真对标任务分配表,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任务到村、到组、到人,要按月通报清收进度,按季度进行推进和考核,务必确保清收进度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行政、司法、公职人员清收小组,进一步细化清收举措,进一步提升督导力度,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宣读《关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远国作安全生产主题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段鸣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蒋璞通报《关于全市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展情况》。

市领导黎才发宣读《常宁市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常宁市关于创建“信用户”、“信用村(社区)”、“信用乡镇(街道)”的实施方案》。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衡阳市生态环境警示片》。

刘湛艳、彭益玲、周泉、阳青、何军、吴文明参加。(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