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行动聚焦

常宁:流动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入园区、进企业,宣讲与政策辅导并重,精细服务,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一线员工身边。

      10月26日,在湖南玉兔钛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宣讲小分队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民营经济新的论述,立足企业实际情况,从民营企业如何发展,如何用好政策红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企业负责人表示,眼下是企业建成投产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是一场“及时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给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新机遇,激励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湖南玉兔钛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明光说道:“目前已经投入了8.6个亿,完成了投资的90%以上,预计到今年11月底投产。”

      在湖南省金翼有色金属综合回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宣讲团和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进行面对面学习交流,并结合企业资金流动性较大的情况提出建议,帮助企业提速办理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指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稳住了企业“生命线”。湖南省金翼有色金属综合回收有限公司纪检审计部部长刘小林说道:“政府部门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企业对党的政策更加地了解,手把手指导我们办税,贴心地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我感觉到常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也更加提升了我们企业绿色发展的信心。”

     在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服饰生产园,宣讲团通过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课堂”,讲解企业普遍关心的惠企政策,答疑解惑,让企业懂政策、会运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归属感与获得感。

     税收一头连着国家,一头连着企业、民生。常宁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曹行贻告诉记者:“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把税收工作根植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好全市两大千亿产业(有色金属、纺织产业)建设,继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打造好以大税务格局建设为代表的‘四精税务’常宁品牌,奋力谱写好新征程上的税务篇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