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行动聚焦

常宁市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清廉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罗卫华:提振作风 狠抓落实 以实干担当书写新征程新答卷

3月6日上午,常宁市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清廉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强调,要提振作风,狠抓落实,高质量打好“发展六仗”,全力冲刺全省经济“十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俊主持。

罗卫华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衡阳市各项决策部署及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提振作风、狠抓落实,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势态,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奋斗姿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全力冲刺全省经济“十强”,以优良的作风打好打赢“发展六仗” ,以实干担当书写新征程新答卷。

罗卫华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常宁已进入冲刺全省经济“十强”的决战期,面对使命不容迟疑。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产业建设逆势而进,争先氛围更加浓厚,市场活力加速恢复,民生答卷更加厚实。面对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要乘势而上,继续弘扬“海纳百川、勇毅前行”的时代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困难踩在脚下,把“领头雁”体现到发展的各领域、各层面、各阶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干担当书写新征程新答卷;常宁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面对挑战不容退缩;常宁已迎来机遇叠加的黄金期,面对机遇不容错失。只要我们步调一致、上下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全力奔跑、敢于拼搏,就一定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稳持先手;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就一定能收获美好的结果。

罗卫华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府工作就是抓落实,落实就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抓实“最先一公里” ,打通中梗阻,抓牢“最后一公里” ,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罗卫华要求,聚焦新的使命,我们要坚决狠抓落实。要细化任务抓落实,任务清单就是“军令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号入座、对标落实,迅速行动起来,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迅速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中勇当主力,紧盯目标抓经济运行调度,突出关键抓项目投资支撑,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主动出击抓招商促引资,大力开展“湘商回归”行动,积极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推进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要在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中敢作表率,在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中走在前列,在排名上实现争先进位,在机制建立上力求长效长远。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中积极作为,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中夯实基础,在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中力求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督导抓落实,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工作落实。

罗卫华强调,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提振工作作风。今年,“清廉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就是要持续改进作风,通过提振作风,锻造一支敢做事、真做事、会做事、愿做事的队伍,引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 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冲刺全省经济十强助跑。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七破七立”。要树立学习意识,破解政治能力不强的问题;要树立进取意识,破解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破解服务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要树立敬业意识,破解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要树立标杆意识,破解工作标准偏低的问题;要树立担当意识,着力破解工作推动不力的问题;要树立规矩意识,破解环境不优的问题。

罗卫华指出,同志们,美好蓝图是奋斗出来的!新征程新使命,就要有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历史已经把进入“十强”的重任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责无旁贷,铆足干劲,提振作风,狠抓落实,以崭新的风貌为冲刺“十强”助跑,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宁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宁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周俊通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副市长盘芳通报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宣读了《2023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警示片。

肖孝慈、刘湛艳、彭益玲、周泉、刘新华、张锞、郭秀清、黎才发、阳青、阳永军、雷楚云、何军、彭新霖、吴文明等市领导参加。(曾锐 何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