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常宁市泉峰街道学墙小学迎接衡阳市小学五年级音、体、美、书法质量抽测

发布时间:2020-06-28来源:学墙小学 唐斌全 邓云华

为促使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开好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等课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学生综合素养,近日,衡阳市教科院评委专家来到我校进行五年级音体美书法教学质量抽测。

按照抽测程序,抽测专家先让学生完成问卷调查,然后展开各科抽测。

音乐抽测现场,学生们兴趣高涨,孩子们在游戏中,进行节奏考核。在音乐老师的伴奏下,孩子们逐个登台演唱抽测曲目《掀起你的盖头来》,学生们认真听着钢琴伴奏,富有感情地演唱歌曲,充分展示自我,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考核,有效地促进了学生音乐方面的发展,同时,为老师今后的音乐教学明确了方向,激励了教师进取之心,完善了音乐学科的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了音乐科的教学质量。

体育抽测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五(二)班的孩子们正在全力以赴,瞧,他们纵身一跃跳出了自己的精彩。从起跳到腾空,再到稳稳落地,他们每个人都咬紧牙关,憋足了劲也要拼出自己的好成绩。仰卧起坐,他们合作默契。他正在为同伴加油呢!体育不仅仅是增强体质,更是友谊与团结协作,积极拼搏的精神体现!

一撇一捺写人生,中国人就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写字,做中国人,写方块字,把中国的书法艺术传承和发扬下去。

书写结束后,衡阳市领导专家满怀深情地给五(四)班同学讲述了中国汉字的悠久历史及中国书法的艺术成就。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与艺术的传承的教育课,同时他还勉励孩子们一定要从小练好中国字。

美术抽测主要考察孩子们绘画的能力及想象创作能力,孩子们用他们手中五彩的画笔创作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作品,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尽显艺术魅力,无比丰富的想象力,展示了学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同时又富有情趣。

通过本次抽测活动,必将规范我校的体艺教学工作,促进教师转变思想观念,重视音体美学科,关注学生整体素质,提升体艺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能,也必将促进学生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