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兰江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兰江中心学校 谭政伟

为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教师群体和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更新其法律知识储备,近日,兰江中学特邀华东理工大学法律研究生邓攀同学开展“让民法典之花在校园绽放”的专题讲座,对在校师生进行了《民法典》知识洗礼。 

宣讲会上,邓攀向同学们讲解了颁布《民法典》的历史意义和实施的重要性,着重结合法条分析了民法典的相关亮点,并用案例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依法治校的道与术。邓攀表示,民法典贯穿公民的一生,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加强青少年民法典教育,提升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对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学校依法治校才能有大发展。会后,老师和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使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在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