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道德宣讲进校园 传递美德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双蹲小学 廖丽桦 詹锡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近日,双蹲小学组织学生和教师一起走进多媒体教室,和宣传部领导一起参加了“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 担使命现场宣传会暨衡阳群众品德创建”讲座活动,讲述身边好人,传播新时代正能量。

此次现场会由衡阳群众的志愿者老师和宣讲团成员向我们讲述常宁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宣讲人欧芳洁用一句“好坏都是雷家人”向我们描述了常宁好人雷建勋难能可贵菩萨心,传统美德育心灵的感人事迹。来自常宁市妇幼保健院的宣讲人易媛,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儿科医生的故事》。宣讲人邓志超向我们介绍了常宁市道德模范李品丽老师“痴心不改在东湖”的故事。

这次的宣讲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通过开展这次宣讲活动,双蹲小学的全体师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衡阳群众”与时代共奋进的自觉行为,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