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职专学子在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常宁职专

10月11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常宁市职业中专的参赛项目《匠心制“皂”—茶籽粕的科技深加工》获二等奖,《“刻木印记”版画文化传承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湖南省举行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已经有11年了,大赛目的是引导广大职业院校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树立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参赛对象为全省中职、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全日制在籍学生。本次比赛中职组共有160余个项目参加初赛,其中36个项目进入半决赛,常宁职专两个参赛项目均顺利进入半决赛,通过半决赛和决赛的多重比拼,常宁职专斩获1银1铜。这是该校自2013年参加该项比赛以来,在去年获得全省中职学校排名第二的基础上的又一次提升。

常宁职专师生参加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检验,彰显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近年来,该校凭借此项大赛的东风,结合自身实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点亮了众多学子的梦想,着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据悉,该校将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在学生中播下创新精神和创业理念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切实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